結核病防治-世界結核日3.24

結核病一年四季皆有病例,每年新增約1萬人感染發病,結核病主要透過飛沫及空氣傳染,當傳染性肺結核病人咳嗽、打噴嚏時,會散播含有結核菌的飛沫到空氣中,免疫力高的健康人經感染後,多半不會立刻出現症狀,結核菌進入人體後,因身體免疫力不會馬上發病,潛伏期可長達一輩子,但日後可能因再次感染或免疫力低下而發病。

為響應每年「世界結核病日」,及世界衛生組織訂下2035年「聯合終結結核(Unite to End TB)」行動,達到「不傳染、早篩檢、全治療、除結核」的終極目標。除了每年定期接受胸部X光篩檢外,結核病自我檢測七分篩檢法,是篩檢結核病最簡單、實用的方法。

  • 自我檢測內容為:
  • 咳嗽2週(2分)
  • 咳嗽有痰(2分)
  • 沒有食慾(1分)
  • 體重減輕(1分)
  • 胸痛(1分)
  • 當上述症狀合計達5分以上,建議趕快就醫檢查,以及早診斷及接受治療。

2023世界結核病日 YES! ?WE CAN END TB
世界結核病日中獎名單來囉 !!
已經寄信到得獎者的信箱 恭喜得獎的各位??

領取日期:112年4月13日(週四)至112年4月21日(週五)17:00前
領取地點:校本部健康中心大樓4樓辦公室(請至樂活診所搭電梯至四樓)

未於時間內領取則視同放棄

2️⃣0️⃣2️⃣3️⃣ 世界結核病日 YES! ?WE CAN END TB

✨活動時間:112年3月13日(一)至112年3月27日(一)止。

✨參加對象:校內教職員生。

✨活動方式:請觀看衛教宣導影片後,並填答題目,凡於活動期間確實”答對”所有問題並留下聯絡資料者,即符合抽獎資格,每1人可填答多次,1人僅限1次抽獎機會。

✨活動獎項:☕️星巴克飲料券135元共計4️⃣0️⃣組。

✨抽獎方式:採電腦隨機抽獎方式選取中獎名單。

✨公布時間:112年4月中旬。

—>活動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l4Ken6tPiTF7GGcT9H_nOOm59btchRi-fzVKnxy0oq9vd-w/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