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健康與衛生護理諮詢服務

您知道有越來越多的職場與企業投入工作者照護,想要員工擁有更健康的生活型態、增加專注力、激發創造力,並提升團隊的凝聚力,改善工作壓力及倦怠狀態,每年編列一定的預算透過專業的醫護人員到達每一個不同的產業之中,運用其對人體健康與疾病的專業知識,搭配工作現場風險辨識的結果,將所有資訊整合起來,將潛在的環境職業健康危害加以釐清、並進一步協助事業單位與人員作改善, 實踐工作與生活均衡之職場文化,打造健康幸福職場,讓所有人員更加地安心工作,在邁入中老年時,依然保有不錯的健康狀態。

提升我國勞工健康照護率,落實職業傷病預防及身心健康保護、健康管理與促進工作等,這,便是臨場服務的精神與內涵。

本校(三校區)每年編列專款辦理42次臨場健康服務;由環安衛中心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勞工健康服務醫師或職業醫學科醫師、健康中心職護一同訪視實驗室(實習工廠)與工作環境,歡迎教職員工多加利用。

諮詢對象:全校教職員工(免費)
諮詢地點:本校健康中心

醫師簡介:

(一)曾鈺雅醫師
現職:博仁綜合醫院體檢部職業醫學專科醫師、萬芳醫院職業醫學科兼任主治醫師
專長:職業醫學、家庭醫學

(二)曾明章醫師
現職:博仁綜合醫院體檢部職業醫學專科醫師
專長:職業醫學、物理治療(復健醫學)
服務項目:健康諮詢、職場健康、衛生指導、適性評估、用藥諮詢等

Consulting Targets:  Faculty members and staff at NTNU

  • Location: Health Center
  • Service: health consultation, worksite health promotion, health guidance, adaptive assessment, medication consultation etc.
  • Doctor’s Information: Occupational Medicine Specialist, Physical Examination Department, Pojen General Hospital

和平校區護理師 Nurse at Heping Campus:
劉曉玲 (Emily Liu) 分機ext. 5754

公館校區護理師 Nurse atGongguan Campus:
王仕蘋 (Helen Wang) 分機 ext. 6449

健康中心敬祝您 平安順心♥

• 表單連結:點我馬上預約(或掃描海報QR code)
上述未盡事項皆可填寫表單(
https://reurl.cc/L61rO3),由健康中心為您安排專業品質的個人化服務~

身體會說話-不該忽略與忍耐的健康警訊

每年的3月是健康中心與人事室同仁最忙碌的時刻,開始籌畫當年度的在職教職員工定期健康檢查,您知道身體會說話?它正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態,健檢報告出現紅字的時候,大眾的解讀與醫護人員解讀可能不同。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還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然而,健康檢查不是健康的保證書,細心的人會發現,構成我們整個生命的各個器官每時每刻都在運行著、變化著,一旦發生疾病,就會通過種種症狀,向我們發出警報信號,如果我們能夠及早地掌握這些疾病發生的信號,就能夠早早地自我管理、調整生活型態、預防或延後疾病的發生,即使發生了也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減少疾病對生命的威脅保障生命的健康。身體會說話,不該忽略與忍耐健康警訊,健康中心整理了一些與健康相關的新資訊給大家,For a better life,讓我們辛苦攢下的金錢用於圓夢與好好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