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心志工隊培訓說明

健康中心志工隊培訓

宗旨

本中心為推廣健康促進學校的理念,招募校園健康志工,希望透過完整規劃的培訓課程及良好制度,訓練其專業服務的能力,賦予學生健康充能,以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培養熱心公益,激勵學生貢獻心智,互相策勉,推動志願服務風氣,協助推廣衛生保健及衛生教育活動,讓這些健康種子能傳播健康意念達健康促進學校。

目標

1. 培養學生由「服務他人」獲得自我成長。
2. 培養學生健康知能。
3. 營造支持性健康促進學校環境。

服務項目

1. 協助營養保健等相關工作。
2. 協助健康促進等相關工作。
3. 協助辦理衛生保健相關活動(如捐血)。
4. 協助運動會醫護站救護工作。
5. 協助行政事務相關工作。

服務地點

本校校區(校本部及公館校區)。

服務時數

每學年需服務滿40小時(每學期20小時),每學期至少參與2次校內活動支援。

召募對象

凡具有本校學籍,有志推廣衛生保健教育服務並認同本隊宗旨者,經面談後,始為正式隊員。

召募方式

採每學年召募一次。

福利

1. 每學年服務滿40小時,於期末頒發志工服務證書,登錄數位學習歷程時數,表現良好者,可獲嘉獎乙次。
2. 優先參加健康中心舉辦之各項活動(如志工成長訓練、BLS基本生命救命術及取得證照、各類講座活動)。
3. 參與豐富主題的課程及志工訓練課程。
4. 活動企劃及執行的訓練,培養衛生保健實務工作經驗。
5. 免費參加期初迎新茶會及期末溫馨餐會。

培訓課程

1. 新進志工,須參加志工培訓課程15小時(含BLS基本生命救命術8小時),每學年舊隊友可依志工服務之需求,討論加入相關課程(每學年每位志工至少10小時)。
2. 課程方式:依各課程屬性以講座、實務演練等方式執行。

  • 培訓成果

2019-2021志工成果